紫絕。Cheaper One.

 淡淡的咖啡香充滿在一間歐式的咖啡廳裡,在這咖啡廳裡的牆上,掛著一幅畫。

 畫裡的女孩身穿一身鮮紅色舞衣,嘴裡叼著一朵玫瑰,飄逸的舞衣讓人覺得畫裡的女孩正跳著拉丁舞曲……而那優美的舞姿、暗色的背景卻透露出一種憂涼。

 這幅優美的畫深深的吸引了一位長髮女孩的注意。只見那長髮女孩靜靜的望著畫,心中起了些複雜,沒想到只是一幅畫卻多了份憂愁。

 「嗨,濡柔。」女孩身後走來了一位男子,接著還拍了一下女孩的肩膀。

 「啊……是你啊,于桓。」名為濡柔的女孩轉身看向身後的男子,並道出了男子的名字。

 「嗯。妳……在看這幅畫嗎?」于桓笑了笑,接著指著掛在牆上的畫。

 「是啊。那畫裡的女孩看起來好憂愁。」到底是因為作者的心情悲傷時畫下這幅畫才讓它也使人感到悲傷呢?還是這幅畫中另有隱情呢?濡柔心想。

 「那畫的名字叫做舞孃,畫裡的女孩是作者所思念的女子,這畫裡還有一個小故事。」

 在一個雜亂的舞廳裡,一群舞孃正跳著華麗的拉丁舞,手中的裙擺隨著音樂搖曳,動作輕盈、柔和優美,主角就是畫裡的女孩,只有這幅畫的作者知道她的故事。

 「……真想見見這幅畫的作者啊。」濡柔看著畫裡的舞孃,起了長嘆。

 「呵呵。現在時間還早,我們要不要去找柔依玩?」于桓先是笑了兩聲,然後看了一下手錶提議道。

 「嗯,好呀!」

 他們才剛走出咖啡廳不久,往柔依家方向的道路上不遠處有個人影朝著他們跑來。

 「柔依?」于桓愣了愣。

 「呼……找你好久了……這個……你看一下。」名為柔依的女孩氣喘吁吁的說著,並遞了一張紙給于桓。

 紙上畫有一顆藍紫色的圓球,看起來非常的美麗。

 「這是什麼?」于桓一臉霧煞煞的看向柔依。

 「這是我爺爺給的。他只說這叫做紫絕,並且要我一定要找出它……。而我什麼都還沒問到就被他老人家給趕出房門了。于桓,你能不能幫我找找看有沒有什麼線索?」柔依哀求著。

 「嗯……我盡力。」于桓對柔依微微一笑,並將紙收到口袋裡去。

 「我就知道你人最好了!」柔依開心的拉著于桓的手跳了起來。

 「拜託,他不對妳好不然要對誰好呀?」從柔依出現後就安靜的站在一旁的濡柔拍了拍于桓的肩道。

 「濡柔……!」柔依給了濡柔一記白眼。

 看著柔依羞澀的臉,在一旁的于桓頓時也不知道應該說些什麼。不過,他喜歡柔依的這件事情是可以確定的。


* * *


 在柔依的家裡……。

 其實在柔依出門的那一刻,她的爺爺便已經駕鶴歸西了,現在唯獨只有她一個人還不知道這件事情而已。


* * *


 「那,我先去調查了。」于桓笑了笑,轉身快步離開。

 「嗯,拜託你了!」柔依的話才剛落下,她的手機很剛好的響了起來。

 「喂?」『柔依,妳爺爺他……他去世了!』柔依的母親在電話的另一頭一邊哭一邊說著。「什麼?!」『總之妳先趕快回來吧!』

 面對爺爺的死,柔依也不知道應該怎麼辦。

 爺爺一直是最疼愛她的人,不過,現在讓她最煩惱的是爺爺交代的事情。

 一連串的疑問讓她的腦袋快運轉不過來了……。紫絕,究竟是什麼?為什麼爺爺交代她一定得要找到它?

 拿回紫絕雖然重要,但是,現在的她一點頭緒都沒有啊!

 不行……她現在得先回家去看爺爺才行!拿定主意,柔依掛上電話,和濡柔說了再見後馬上跑回家裡。

 回到了家,她的爺爺只剩下了冷冰冰的軀體,不會再開口回答柔依的問題了。

 「爺爺……。」看見爺爺的軀體,柔依紅了眼眶,握起爺爺冷冰冰的手續道:「爺爺,您交代我的事情我一定會幫您完成,所以,我求求您快點醒過來啊!爺爺----!」

 柔依的母親看著如此激動的柔依也不曉得應該怎麼安慰才好。畢竟以前最疼柔依的就是爺爺,現在爺爺走了,對柔依來說是一件非常殘酷的事情啊……。


* * *


 幾個禮拜後,柔依的心情平靜了許多。

 對現在的她來說,最重要的事情就是找到紫絕,完成爺爺的心願。

 『那麼多個禮拜了,怎麼于桓都沒有消息?』柔依看著握在手上的手機一點動靜都沒有,不禁長嘆了聲在心裡默唸著。

 不過,湊巧的是在她長嘆過後,手裡緊握的手機響了。

 「于桓……!」柔依看見手機上的來電顯示是于桓時馬上開心的接起了電話。

『柔依,我這裡有消息了,妳快點來咖啡廳!』于桓說完後便掛上了電話。

 接到消息的柔依立即前往咖啡廳,興奮的神情全寫在臉上。

 現在的她只希望于桓帶給她的,會是她所需要的好消息。

                 *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ana07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