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紫絕。Cheaper Thirteen.


 莫約半鐘頭後,巨大且豪華的豪宅聳立在柔依等人的眼哩,這代表他們一行人已經來到最後的戰場。

 「天啊!超大超豪華的豪宅欸!可是給人的感覺卻很陰森……。」瞪大了雙眼,濡柔與帶羨慕的說著。

 這棟豪宅不曉得要價多少啊?那個數字肯定是她做一輩子的事情都還是無法賺到的一筆大數目吧。

 就在柔依等人來到豪宅之後,豪宅裡的人也有了動作。

 「沙伊莉亞大人,他們來了。」站在窗台邊的黑崎 軒輕輕的將酒杯放在桌上後說著。

 「是嗎。你去好好的迎接他們吧,黑崎 軒。」下達了命令之後,沙伊莉亞的興奮全都寫在臉上。

 「是。」黑崎 軒點頭之後便立即離開了豪宅。

* * *

 就在大戰開始前夕,月沐和江維的戰鬥也正要開始。

 戰鬥的場地不是什麼特別的地方,只是再平凡不過的馬路中央。

 雖然一般來說不應該在大馬路上戰鬥,但是現在這裡已經沒有跟這場戰鬥有相關的人類了,所以沒關係。

 「我知道我打不過你,但是我也不會任你宰割。」月沐擺好戰姿,似乎是已經早有準備。

 即便明白對手比自己強,但是月沐並不會輕易的就放棄。

 「是嗎。那我也不手下留情了。」江維淡淡的笑了笑,「讓妳看看吧,黑色、漩渦。」

 話才剛落下,月沐的腳底下出現了一個大型的黑色漩渦,而且從漩渦的中心處產生了一股巨大的吸力,好像要把月沐給吸進去似的。

 「漩渦啊。」思索了一會,月沐的神情有些猶豫。

 『漩渦的話,用神針應該是可以瓦解的,但是……』會不會是陷阱呢?月沐心想著。

 「算了,豁出去了。貝絲洛費爾加加,神針啊,讓漩渦瓦解吧!」終究,月沐還是請出了神針。

 要能對付漩渦,目前也只有這一個辦法。

 就算這真的是陷阱,那也只能認了。

 散發金色光芒的針被召喚出來之後,筆直的往漩渦的中心突刺,就像是從弓上射出的箭一般。

 見狀,月沐連忙跳出漩渦的範圍,但是,身為敵人的江維卻依然鎮定的看著漩渦。

 「妳中計了。」凝視了漩渦三秒之後,江維的嘴吐出了四個字,像是在宣告月沐的命運。

 仔細一看,原本充滿了力量的神針在碰到漩渦的中心時沒有如預料中的刺穿,反而是被吸進了漩渦裡,接著漩渦理當的吸走了神針之力拓展了漩渦的範圍。

 「什麼?!」月沐驚訝的看著漩渦不解。

 黑暗的漩渦遇上光明的神針應該是會抵銷掉的啊……除非那個漩渦的力量比神針還強大。

 『匡噹。』忽然間,距離月沐身後三、四公尺的路燈連根拔起被吸進了漩渦裡。

 「漩渦的吸力增強了?!」看著路燈被吸進漩渦裡,月沐不敢相信的倒抽一口氣。

 漩渦應該不會有那麼強的吸力才對啊。

 「妳自己看看漩渦的中心吧。」指著漩渦的中心點,江維笑臉盈盈的說著。

 「這是……黑洞?」

 在漩渦的中心點,有一個大約直徑一公尺左右的黑色圓圈,漆黑的完全看不見底部。

 「原本我就是以小黑洞為中心向外展開漩渦的。」江維解釋著,「不過,因為神針的力量使得黑洞的範圍擴大,理所當然的吸力也就會變得強大。」

 「原來如此……我就覺得奇怪,漩渦只有在碰到的時候才會被捲進去,但是你的漩渦卻有吸力能夠把人拉進去。」月沐無奈的苦笑。

 如果一開始她有發現這一點的話,她就不會使用神針來對付這樣的漩渦了。

 「就光明的力量來說,的確是能夠對黑暗造成影響,但是那也是要看狀況的。接下來妳要怎麼辦呢?這樣的漩渦妳恐怕是沒有辦法能夠破解了。」江維冷冷的看著漩渦,然後雙眼落在月沐的身上。

 「是我輸了。沙沙加女王說的沒錯,我的確是沒有能耐可以打的過你。」月沐聳聳肩,眼神漸漸的變得緩和,「我們光明派一直沒能找出對抗黑洞的方法,所以就算我再拿什麼樣的術陣出來也無濟於事。」

 黑洞並不是誰都能夠製造出來的,而且在漩渦被召喚出來前,她也沒看到江維在製造小黑洞,這一點的確不簡單。

 「哦?」

 「好吧,反正既然都要死,在死以前我就跟你說吧。」月沐臉上出現了難得的笑意,「其實我並沒有殺了舞。」

 就在月沐的話落下之際,黑洞的吸力又更強了,連路面的磁磚都開始剝離。

 「妳說什麼?!」愣了愣,江維懷疑自己聽錯了。

 「舞還沒有死,我把她帶到卡貝爾加城去療傷,打算在這場戰鬥後讓她回歸人界。畢竟,川橙 舞這個人本來就不應該被捲入這場紛爭。」正當月沐這麼說著的時候,她的腳已經陷入了漩渦之中,慢慢的往下陷。

 眨了眨眼,江維一臉不可置信的不知道該說些什麼。

 「好了,那件事情就麻煩你去做了。務必要讓她回到普通人的生活……還有請你代替我跟沙沙加女王說聲對不起。」月沐的身體還在繼續往下陷,現在在漩渦之外的只剩下半個身體。

 「什麼?」聽見月沐的話,江維忽然回過神來驚訝的看著月沐。

 「我就當你答應了。」微微一笑後,月沐的手裡出現了一把劍,「再見了,柔依的哥哥,江維。」語畢,月沐毫不猶豫的用劍刺進自己的心臟,鮮血從傷口中噴發,然後月沐變成了閃閃發亮的灰與黑色的漩渦一同消失。

 留下了江維一個人杵在原地,久久無法再次回神。

 「既然沒有動手,為什麼不事先說清楚呢?」當他再次回神的時候,嘴裡只喃喃的說著這一句話。

 其實他只要用自己的力量讓黑洞消失,這樣月沐就不需要一死了啊。

 可是,他卻莫名的有種感覺……月沐本來就打算要這麼做。

 這樣看來,月沐似乎是盤算了某些事情,計畫好一連串的事情。

 不管是舞的事情還是跟他戰鬥的這件事情都是。

 雖然如此,現在已經沒辦法向本人問清楚了。

 因為,月沐已經以自盡的方式離開了……。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ana07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