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紫絕。Cheaper END.


 最終戰場,也就是充滿了邪惡氣息的豪宅前,柔依等人正駐足在大門外頭,準備要進入豪宅內一決勝負。

 「于桓,我可不可以拜託你一件事?」沉默的看著于桓好一會兒後,沙沙加忽然開口問道。

 「什麼事?」

 「我很擔心月沐和江維的戰鬥……你能不能代替我去幫她?」沙沙加皺起了眉,臉上的神情非常的擔心。

 剛剛她總覺得月沐的氣息好像消失在這個世界了。

 「好,我知道了。我馬上去。」于桓點頭之後轉身正準備離去,但是豪宅的大門卻忽然咿呀的打開了。

 「等一下。」黑崎 軒從容的從大門裡緩步走出來,一步一步的往柔依的方向前進。

 「啊!柔依、于桓,就是他!」看見了黑崎 軒的濡柔驚訝的大叫,好像看到了什麼不得了的東西。

 「里、里泉?!」愣了愣,柔依在看見黑崎 軒的剎那間彷彿聽見了心碎的聲音。

 她無法相信……從豪宅裡走出來的人竟然是自己信任的男朋友!

 「好久不見,柔依。」黑崎 軒走到柔依面前停了下來,然後用左手抬起了柔依的下巴,順勢將柔依擁入懷裡。「我不叫做里泉,我叫軒。」

 「軒……?」怎麼會呢?自己的男朋友竟然會是沙伊莉亞的手下?!

 過去,她一直都被蒙在鼓裡嗎?

 「柔依……」黑崎 軒緊緊的抱著柔依,接著在柔依的耳邊悄悄的說了幾句話之後就放開了柔依,並且往回退了幾步與柔依保持距離。

 就在他退了幾步之後,晶瑩剔透的淚從柔依的眼眶中奪眶而出,順著臉頰滴到了地上。

 「黑崎 軒!你對柔依說了什麼!」看見柔依落淚的于桓,心裡頭產生了怒火。

 「沒什麼。」黑崎 軒一臉好像什麼事都沒發生似的聳了聳肩。

 「啊哈哈哈!」就在此時,沙伊莉亞伴隨著大笑聲出現在眾人眼前,「又見面了,沙沙加。」很明顯的就是衝著沙沙加而來。

 「是啊,我們又見面了。」沙沙加皺起了眉,然後緊握著手中唯一的武器。

 雖然拯救世界的重責大任已經交給柔依了,但是她還是得要出手,和沙伊莉亞的事情她得自己面對。

 「這次我們得要分出勝負了!」沙伊莉亞的身上散發出可怕的黑色光芒。

 「沙伊莉亞……妳的對手,不只有一個而已!」擦了擦淚水,柔依堅定的舉起了法杖。

 「等等!妳的對手是我,柔依!」黑崎 軒的手裡也散發出了異樣的光輝。

 「是嗎……。我不會手下留情的。」握緊著法杖,柔依的雙眼直直落在黑崎 軒的身上。

 而在柔依身後的于桓和濡柔也擺出了戰鬥的姿勢,準備好要應付等一下的種種攻擊。

 「日轉乾坤、月顛陰陽,反黑化明!」沙沙加率先唸出了咒語,攻擊對象自然是沙伊莉亞。

 「貝貝爾加伊絲莉塔,神的詛咒!」就在沙沙加唸出了咒語的同時,柔依也發動了攻擊,一道光從法杖中射出,筆直往黑崎 軒衝去。

 面對柔依的攻擊,黑崎 軒似乎沒有打算回擊,只是朝著光的方向伸出了右手,五指張開,然後將那道光芒吸收掉。

 「什麼?」柔依訝異的退了一步。

 在一旁看見此狀的沙沙加早就知道柔依不會對黑崎 軒使出全力,所以她還預留了一手。

 「附加魔法、爆炎!受死吧黑崎 軒!」沙沙加對著黑崎 軒使出了炎系的魔法。

 「糟了!不可以啊!沙沙加!」柔依聽見沙沙加使出了附加魔法後驚訝得大叫,打算要衝過去阻止。

 「柔依妳應該要擔心妳自己才對。」手裡拿著匕首的沙伊莉亞忽然出現在柔依的身旁,全身釋放出強烈的殺氣。「去死吧!」

 「該死的是妳!沙伊莉亞!」早了沙伊莉亞一步,黑崎 軒將被他吸收的光往沙伊莉亞的方向釋放。

 光從他的手掌心射出,然後刺中了沙伊莉亞的心臟。

 「黑崎 軒!你竟然……背叛我!」憤怒在沙伊莉亞心中蔓延,她將比首轉向黑崎 軒,然後奮力的刺去。

 沙沙加的附加魔法也在此時砸中了黑崎 軒,並且在他的身上引發了爆炸。

 「軒!沙伊莉亞!」剛趕回來的江維正好目睹了這一幕,但他晚了一步。

 如果他早點回到這裡的話,以他的能力他一定可以解除沙沙加的附加魔法……。

 只不過,一切都來不及了。

 受到光魔法的沙伊莉亞化成光點消失在眾人眼前,而黑崎 軒則是受了重傷、傷痕累累的躺在地上,身上幾乎是灼燒的痕跡。

 「軒──!」柔依嘶吼著,然後以飛快的速度衝到了黑崎 軒的身邊。

 「柔依,對不起……我恐怕不能完成我們的約定了。」抓著柔依的手,黑崎 軒奄奄一息得喘著。

 無法完成,永遠在一起的約定。

 無法完成,要照顧妳一輩子的約定。

 無法完成,說要給妳滿滿幸福的那些約定。

 「軒,不要緊,沒關係……只要你還活著就夠了。」柔依淚流滿面的抓著黑崎 軒的手。

 「柔依,我愛妳。而妳……愛我嗎?」黑崎軒的聲音細微的比呼吸聲還小。

 「愛啊,我當然愛你!所以……所以拜託你,一定要平安無事的活下去!」柔依緊緊的握住黑崎 軒的手,但是眼淚仍然無法停止流下。

 希望對方能夠活下去的心意確實是傳到了,但是──

 「謝謝妳。」黑崎 軒的臉上綻放出非常燦爛的笑容,「那麼,我們來世一定會再相見的。」

 話剛落下,黑崎 軒垂下了眼簾,接著呼吸的聲音也停止了。

 「軒──────!」淚水隨著尖叫聲落地,但是倒在地上的人已經沒有了氣息。


 我努力的仰著臉孔 試著讓眼淚 不往下流 別往下流

 不安的感覺到什麼 在我生活中 不再相同 很不相同

 想要說 卻還沈默 伸出手 無法觸碰

 天空突然一片遼闊 原來你是真的已經離開我

 在我不熟悉的世界 過新的生活

 閉上眼讓淚水滑落 此刻你已真的永遠離開我

 在另外一個沒有我的世界自由的走

            ──張韶涵《真的》


 『柔依……我沒有忘記我們的約定,從來沒有。我到現在都一直放在心裡。如果妳發生了什麼事,不管如何我都會誓死保護妳!』

 那時黑崎 軒在柔依耳邊講的話不斷的迴盪在柔依的腦海裡。

 還有那一句我愛妳……。

 「軒,要死一起死!」柔依擦了擦淚水,抽起了刺在黑崎 軒身上的匕首往自己的心臟刺去。

 柔依的行動是一瞬間的事情,在場的人根本來不及阻止。

 當眾人回過神來時,柔依已經不在人世了。

 「柔依!」江維大聲的呼喊,但是他沒有來得及阻止。

 柔依已經離開,而且是跟著自己所愛的人一起離開的。

 兩具冰冷的屍體就靜靜的躺在地上,但是在他們的身上卻有濃重且溫暖的愛意。


 問世間情為何物,

      只教人生死相許。


 誤解黑崎軒的沙沙加跌坐在地上,臉上的神情多了懊悔。

 她發現自己做錯了一件事,那就是殺了黑崎 軒。

 「柔依……嗚……」看見柔依就這樣倒了下去的濡柔痛哭著,原本想要走到柔依的身旁卻被于桓給拉住。

 「放心,柔依和軒一定會在另一個世界裡過的很幸福。」于桓說著,但他仍然在強忍著不讓眼淚流下來。

 他將哭泣的濡柔抱在懷裡,他知道自己說的話可以安慰濡柔,同時也能安慰自己。

 「江維……月沐呢?」沙沙加的眼眶泛紅,並沒有流淚,因為她知道自己絕對不能夠流淚。

 「她……自行了斷了。」江維瞧了一眼沙沙加後,只給了如此簡單的答案。

 他知道月沐絕對不可能跟沙沙加說有把舞給救到卡貝爾加城的事情,所以他也不打算跟沙沙加說。

 因為月沐在臨死前,已經託付他這麼重要的事情。

 萬一他說了出來,結果沙沙加卻想把舞給殺了的話,那豈不是白費了月沐的一片心意?

 既然月沐已經死了,那麼他一定要想辦法將舞給送回人界,讓她再變回一個普通人!

 「是嗎……。」沙沙加沒有多問,只有靜靜的仰望天空。

 漆黑的天空漸漸的被曙光給照亮,夜晚已經要由日光交替了。

 雖然事情以悲劇收場,但是的確結束了。

 發動紫絕的人一旦消失在世上,紫絕就會自動停止。

 在隔天的早晨之後,紫絕跟著紫丹回到了江家,紫丹也留下來繼續守護著紫絕。

 如此重要的東西,要單靠人類來守護的話,必定會引發其他事端。

 然而,就在事情結束後的第七天,于桓和濡柔兩人坐在一棵離柔依和軒兩人的墳墓不遠的大樹下看著兩人的墳墓,一對幸福的蝴蝶從遠處飛來停在了兩人的墳墓上頭。

 看著這一幕的于桓和濡柔,淺淺的笑著。

                  *全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ana07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